STZ_R

ABC之友,排列组合狂魔,向导厨♪( ´▽`)
爱上JOJO每天都在爆炸,成長したね

【悲惨世界】片段灭蚊:舞蹈(ER)

片段灭文法?细节勿深究,自娱自乐

 

 

“来,左手搭在我腰上,右手握住我的手,”格朗泰尔引领着安灼拉,使他能勉强将僵硬的身体摆成正确的姿势,“天哪,你难道连最基本的动作都不知道吗?”

“你是来做我的老师的。”

“是,是,是,我一定尽职尽责,”他望着对方的面孔,那薄薄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,仿佛眼前不是格朗泰尔,而是国民革命军一样,“可你就从来没有注意过吗?即使在画里,或者在小说里?有时候你真让我大吃一惊啊,阿波罗。”

“我并不善于观察这种东西。”

“是我太耽于幻想了,你大概也不看小说,所有的娱乐文学都会被你读成政治宣言,”格朗泰尔顿了顿,抬起头来,安灼拉的手还搭在他的腰上,“可你为什么会想学跳舞,而且公白飞不是比我更好的选择吗?你知道,他什么都懂。不仅是19世纪的舞蹈,18世纪,甚至中世纪的他都一定知道。”

“你可以少做一些评论,现在开始吧。”

格朗泰尔深吸了一口气,接着握紧了安灼拉的手,“你只要跟着我的脚步就行了,不要想太多。看着我的眼睛,假如你眼前是个姑娘,他会觉得你这样躲闪是很不礼貌,甚至是粗鲁的的行为。哦,我可知道,在一个姑娘那里犯错误,那就是和全巴黎的姑娘作对了。不过,除了自由女神之外所有姑娘对你来说都一个样,你看不出她们衣裙的款式,闻不出她们胭脂的香气,一个老太太的手在你的感官里大概和一个少女的差不多,他们只有像《自由领导人民》里那样袒胸露乳才最美。不过这点我也不反对,只不过得把这形象放在另一个意境里。所以究竟是谁赢得了一颗革命者的心?”

“别转头,看着我。”于是安灼拉再一次用冰冷的水晶一样的眼睛望着他,接着格朗泰尔不在询问,而是跨出了第一步。

这时候的安灼拉真的像一尊塑像,至少他的腿一定是大理石做的,他简直是个刚学走路的孩子,走的越是远,脚步便越是不稳,到第八步,第九步的时候,他干脆的踩在格朗泰尔的脚上,中心一歪,手肘撑在对方身上。

“对不起,”安灼拉几乎是懊恼的转过了头,“你不能直接上来就让我实践,我需要点理论,节奏或者是步法,任何都可以。你知道我不擅长感性体会。”

“哦,阿波罗,”格朗泰尔把他扶了起来,等他摆好了动作,在一次重复了刚刚第一步的动作,只不过这次慢了不少,“我们都比自己所想的要感性的多,虽然这话像是从热安嘴里说出来的,可的确如此,我们心中的神子只是让太多纷扰的东西遮挡了起来。想成为一个演员,有时候一项基本的训练就是模仿动物,彻底的放松自己,释放自己的感性与野性。你有曾感觉到字母有一种音韵美和纯粹的动感和形体美吗?尤其是某些字体,字母相连的时候会将各种感官调动起来。”说着格朗泰尔转了个身,带着安灼拉划出了一个完美的弧形。

安灼拉在这一回协调的多了,他的脚步还是很混乱,可却能跟上格朗泰尔的节奏了,“你的手怎么在发抖?”安灼拉皱着眉头问。

“斯芬克斯的谜语,什么东西早上有三只手,下午有一只手,晚上没有手?答案是没了钱的格朗泰尔,他只靠着早上一瓶酒和晚上一瓶酒撑过整整一天,到了下午是这个酒鬼最虚弱的时候,以至于他两只手只能当一只手使,”安灼拉没有说话,格朗泰尔知道他在想什么,于是他停顿了一会,继续说了下去,“总之,我在几年前遇到过一个吉普赛舞女,她告诉我一种舞蹈的方式,像是这样,”格朗泰尔带着安灼拉跨了一大步,接着在几步之后转了个弯,“按着单词来跳舞,像是刚刚我们就走出了一个‘j’。字母是不死的,单词更是有灵魂的,语言的灵魂,你将自己带入那个单词以后,它便成了一个由你来解释的符号,它就有了对你而言的美学意义,不得不说,这个吉普赛人可能比莫扎特更通晓音律,比符号学家更热爱符号。”

格朗泰尔的手一直在轻微的发抖,实际上安灼拉几乎有那么种感觉,格朗泰尔似乎正在害怕些什么,当安灼拉因为某些舞步靠近他的时候,他便会不经意的瑟缩,那几乎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,“你今天简直像是个信徒了,我还没听过你这样的言论,”安灼拉说着,边把距离拉开了些。

“信徒,是啊,我一直是个信徒。怀疑论和泛神论,怀疑论和异教徒,多么奇妙的组合啊。可是神迹每日在我身边上演,我不的不相信。不可知论和怀疑论,这样说来可能会合适点。”

“你刚刚说我们现在在按着字母跳舞,这让我很好奇,你想的是什么字母。”

“我让你感到好奇,这倒是很难得,”格朗泰尔的面容是讽刺的,可是他的声音,安灼拉能听的出来,确是恐惧的。这让他很疑惑,他很少和格朗泰尔有深入的交往,很少从他身上,或是从自己身上体会到这种情感。

“最能体现出本质的词语是最好的,这种词语最好就是另外一个自我的体现,这样的话,你的非我与我就有了一个交汇,这个地方就能体现出美感来。”

“我不太明白。”

“Enjolras,那个单词是Enjolras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Z_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