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Z_R

ABC之友,排列组合狂魔,向导厨♪( ´▽`)
爱上JOJO每天都在爆炸,成長したね

【悲惨世界】Was zählt zu einem guten Anfang(弗以伊/热安)TBC

Was zählt zu einem guten Anfang


那一眼使他赌咒这个世界,那初冬里扫过他的一眼仿佛将所有的雪花都吹进了他的眼睛,他颤抖起来,胃里翻涌不已,眼眶疼痛,牙根发酸。他跌跌撞撞的冲进一条无人的小巷,阴影遮挡住了他的身影,他不顾地上与雪水混杂在一起的污泥,跪在石板路上干呕起来,指甲嵌进不知有着多少年历史的墙缝中。


他急促的呼吸着,眼神聚焦在石板间不小的空隙之间,一瞬间他似乎又想起了些什么。他勉强靠着颤抖的双腿站立起来,眼前这条黑洞洞的小巷没有出路也同时没有任何退路,两边居民区的窗户关的紧紧的,里面一点灯光都没有透出来。他不自觉的哭泣起来,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,直到微咸的液体淌过他的嘴角。他转过身,竭尽全力的奔跑,跑出还闪着红色信号灯的街道,跑过早已没了煤油灯的桥梁,跑过闪烁着暧昧光线的小酒吧,跑过仿佛流动着柏油的河道,最终倒在一片无人留下足印的雪地上。


只是那一眼,竟然就能让他的世界彻底崩塌。雪被他的体温所融化,沾湿了他头发,冰冷的雪水流进他裹着围巾的脖子里。他丝毫没有感觉,空中飘着雪花,黑幕中闪亮着几颗顽强的星星,四下静悄悄的。


就像是那个晚上。


太多的情感在他的胸腔里冲撞,但恐惧狞笑着,使他裹紧自己的大衣蜷缩起来。那时候他撕心裂肺的喊叫着,手掌在门板上敲打的几乎失去了知觉。那时候他甚至开始怀疑,那时候他变回了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而不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,那时候他脑中闪现过无限的可能性,那时候他只想要将自己的生命抓在自己手中,那时候他是多么的不甘!


而所有这一切本该成为被遗忘的历史,现在却建构成了一个他。他到底是谁?究竟哪个记忆才是真实的,是他的灵魂遗留在了那个时代,还是说他被抛弃在这个时空?


那一眼令他失眠了三天,他在令人窒息的高热之中谵语。马吕斯敲响他没有上锁的房门,给他带来所能找到的最清淡的食物,他看也没有看,只是睁着眼睛望向天花板,马吕斯喂他喝下一些清水,他勉强的咽下去,喉咙里却溢满了血腥味。他听见马吕斯给他的朋友们打电话,说再不退烧的话必须得把自己送去医院。他没力气反驳,他的灵魂似乎已经被抽走了。


他,弗以伊,究竟是谁呢?


第二天他的高烧奇迹般的慢慢退了下去,他疲倦到了极点,连手指都没法动弹,但即使他闭上眼睛也无济于事,那一些细碎的片段还像是古旧的电影一样放映着,折磨着他,令他的大脑继续高热的运转,令他持续的失眠下去。他能听到枪声,能闻到一些陌生的气味,有时候看到一闪而过的烛光,有时候是三四个模模糊糊的身影,有时候他忽然心痛极了,几乎五脏六腑都要撕裂开,有时候他有感觉到空落落的恐惧,仿佛悬空在未知的黑洞上方。


而那双眼睛,那双眼睛总是在某处看着他。那双眼睛的主人是谁呢?他尽力的在记忆中搜寻,却一无所获,他只记得几天前的那个冬夜,这双浅棕色的眼睛望向他,仿佛在呼唤着他的名字,仿佛要向他讲述整个埋藏在水泥土壤之下的那个故事,仿佛想要挽留他……


……来弥补那些失去的时间。


他并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。


马吕斯再看见他的时候差点强行将他送去医院,弗以伊的两颊上铺上了阴影,原本健壮的身子现在只剩下肌肉贴在皮肤的下面。他坐在公园覆着薄雪的长椅上,一言不发,若有所思。他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思考,来处理他所接受的所有信息,将他们像是拼图一样片片拼接起来。他暂时停下了自己所从事着的微雕活动,他曾经尝试过将自己投入工作,来忘却这一切几乎真实到可笑的幻想,但他的另一个灵魂似乎在嘲笑着他的软弱,反倒将更多的记忆碎片倾倒进他的身体里;他试着用刻刀刻出脑中那些含糊的身影,那些模棱两可的景色,结果也确是如同他的记忆一般,只是些奇形怪状的丑陋木块。于是他干脆将刻刀扔进桌子旁边的角落里,拉开公寓的门,踏进冬日的暖阳里。


那些街道忽的在他眼里变得熟悉而又陌生,他的指尖拂过矮灌木尚未落尽的树冠,却仿佛是当年……究竟当年是什么情形,他已经记不得了,他甚至怀疑着究竟有没有这样一个“当年”;他倚靠着桥上的栏杆,往嘴里塞进一根烟,却不知道为什么眼神停留在并没有亮起的那一盏路灯;他望着旧货店里的一把扇子发呆,似乎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;这个世界的一切似乎只是一个又一个的暗示,只是解开谜题所必须的一把又一把钥匙。


但他知道,最重要的一扇门是什么。他需要解构那个眼神,不,理论上的东西行不通,光是思考无济于事,那张拼图缺少了太多的部分。他需要找到那双眼睛的主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常常挖坑不填的我也不知道这篇久违的扇子/诗人的命运.....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STZ_R | Powered by LOFTER